第16版:自主创新年度报告山东篇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5年2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先锋
王军成
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研究员

“我这辈子干了30年,研究了20多年浮标,近10年正在研究浅标。这次荣获山东省2014年度最高科技奖出乎我的意料。这是对我个人和团队的肯定,更是对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巨大鼓励。”

国家海洋监测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创建者。从事海洋环境监测技术与装备研究30多年,先后主持了我国三代大型海洋资料浮标系统的研制工作。他根据不同海域、不同水深的浮标工作环境,以及不同用途、不同尺寸的浮标应用特点,提出了海洋环境监测资料浮标的研制设计理论和方法,为我国海洋环境监测装备与技术发展做出了大量开创性的工作,奠定了我国海洋资料浮标研究设计的理论基础。曾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等奖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