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自主创新年度报告山东篇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5年2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彩之笔

□ 2014年山东省共获得国家科技奖28项,在数量、质量和结构上均取得新突破。其中,两个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占到全国的七分之一。参与完成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

□ 围绕“蓝区”建设,重点加快推进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建设。现已具备研究团队和科研设施入场基础条件,为明年上半年实验室试运行奠定基础。

□ 黄河三角洲国家农高区规划范围内已建成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中科院生物技术研发中心等十余个研发平台。申报黄河三角洲国家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各项条件已经具备。

□ 编制了《省会城市群经济圈科技发展规划》和《西部经济隆起带科技发展规划》。协助支持组建了一批工业(产业)研究院,重点布局了一批特色产业基地。

□ 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快创建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配合“一带一路”建设,制定了系列支持青岛西海岸新区加快发展的措施。

□ 制定出台《关于加快推动创新型产业集群发展的意见》,加强创新型产业集群发展顶层设计,实施省自主创新与成果转化重大专项。目前,全省产值过千亿元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达到4个,潍坊光电、济南智能输配电等4个产业集群进入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