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观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金避险因素弱化
顶金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 夏宇飞

全球央行几乎都在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特别是欧版QE即将实施,市场预期黄金还将承压

俄乌德法四国首脑经过16个小时谈判在明斯克达成的停火协议,使乌克兰危机露出曙光,也使金价暂时少了一条支撑上涨的避险因素。希腊债务问题虽然悬而未决,但并未引起国际市场过多忧虑。

汇丰银行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目前黄金市场正在失去避险需求的推动,由于没有避险需求带来的买盘,金价在近期有进一步下行的风险。

同时,美元因加息预期再度升温而回归强势,成为金价再度下探的重要推手。2月6日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显示,美国1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25.7万人,高于预期的22.8万人,这是该数据连续12个月在20万人以上。据统计,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和美国股指呈现高达0.88的正相关性,因此就业数据好转,一方面意味着美国经济持续复苏,另一方面意味着市场风险偏好升温,避险需求下降,从而带动金价大幅下跌。

此外,当前市场上除了美联储外,全球央行几乎都在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特别是欧版QE将从3月开始全面实施,使得欧元汇率将持续偏弱,美元也将因此更为强势,市场预期金价还将因此而承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