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铁上的求婚
哈尔滨工务段工长 富经田

我叫富经田,32岁,是哈尔滨工务段高铁车间双北线路工区的工长。在哈大高铁这片站场上,已经工作了五个年头。到今天,我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次走进这片站场时的囧态,看到无砟线路时的惊叫,摸到高新机具时的兴奋,以及动车组在身边呼啸而过时的呼喊。

我特别骄傲的是,我们工区负责着全局所有的无砟线路检修工作。在这个区段上,动车组的速度永远是最高的,而这些,我都愿意和我的女友一起分享。乘坐高铁成为女友的梦想。

我每天凌晨要带着工友在现场检修,来保证动车组的运行安全。春运开始后,我们更加忙碌。每天一次全站结构性检查、重点处所检查、道岔轨距调整就占据了我全部的时间。陪女友乘坐高铁这个最简单的梦,我却一直没有时间实现。

那一天,看着她委屈的眼神,我买了票,带她从哈尔滨乘高铁坐到了双城北。普通火车40分钟的车程,只有15分钟就到了站。直到下车后,女友依然沉浸在这风的速度里:“如果能坐得再远一些就好了。”看着女友的意犹未尽,让我也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求婚!这是2015年我为自己定下的新年愿望。幸运的是,她接受了我,更接受了我的工作和我的责任。那一天我并没有准备昂贵的戒指,只有一句话:“结婚,我们坐高铁去度蜜月。”

(齐 慧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