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次回复不厌倦
本报记者 肖尔亚

2月11日,春运第8天,节日的脚步越来越近,回家的人们也加快了步伐。当天一早,记者来到成都双流机场T2航站楼。此时,机场问询台的工作人员早已忙碌多时。

短短5分钟,问询员常方圆就耐心地回答了10多位着急登机的旅客的提问。常方圆告诉记者,春运期间,他每天差不多要说上万次的“国航在P到U柜台”等常用语。“即便如此,我们已尽全力保持最佳状态,热情、细心地回答旅客的每一个问题。”

预计春节期间,双流机场每天将运送旅客5万人次。短时间内大量的旅客运送,意味着安保工作异常繁重。伍晓威,这位已在安检岗位工作近23年的“老安检”告诉记者,往往这时,个别着急登机的旅客情绪上会有波动,这就需要工作人员的服务比平时更加细致、贴心。很多旅客对安检工作也很支持,一个微笑,一声道歉,就能换来他们真诚的谅解。“按照惯例,节后初六、初七将会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只有等到正月十五之后,客流量才会慢慢减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