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南极基准站启用
记者徐红

本报北京2月10日讯 记者徐红从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获悉: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南极基准站近日正式启用。

2月4日带队前往我国南极长城站慰问我国南极科考队员的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库热西·买合苏提说,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会更加重视极地测绘工作,将在我国极地各考察站建设北斗基准站,推动我国自主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极地科考中深入应用。

据介绍,南极测绘基准和系统建设初具规模,建立了包括平面坐标系统、高程系统、重力基准、GPS卫星跟踪站等在内的东、西南极和南极内陆大地测量基准系统,共布测D级以上大地控制点100余个;为南极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维多利亚地建站选址和建设提供了及时可靠的测绘保障,为科考活动提供了导航定位支撑;利用高分辨率遥感卫星和低空航空摄影技术,测制了覆盖面积30多万平方公里的南极地图,命名了300多条得到国际南极研究科学委员会承认并公布的南极地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