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民生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行安全秘笈

① 自驾长途出行,应做好充足准备,提前掌握车况、路况、天气情况,不要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合理安排行程,避免夜间行车。低驾龄驾驶人应尽量避免长途自驾,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选择出行路线,遇雨雪、结冰、团雾等恶劣条件要降低车速,注意观察,谨慎驾驶。驾车过程中要保持精神集中,不要接打手机、玩微信,特别是亲朋好友、举家出行时要避免与同车人嬉笑打闹分散注意力。

② 包车返乡,应通过正规客运企业,选择具有营运资质的车辆和驾驶员,按照规定办理手续,不贪图便宜或方便包用“黑车”。

③ 乘坐长途客车回家,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运营车辆,不要在站外上车,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站、乘车,坚决抵制超员客车,乘车时要系好安全带。

④ 驾驶或乘坐微型面包车出行,切忌超员载客、人货混装。行经弯坡、临水临崖路段时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不要强行超车、会车。遇山区陡坡时,切忌加速冲坡,车内乘客应下车步行上坡,待车辆驶上坡顶时再乘坐,避免车辆负重爬坡发生倒溜。客车驾驶人要提升冰雪雾恶劣天气、山区农村窄路、弯坡、路侧险要路段条件下的应急处置能力,遇紧急情况应首先采取制动减速措施,沉着冷静,合理采取紧急避险措施,切勿急打方向。

(本报记者 姜天骄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