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民航界加强航班追踪管理
记者徐惠喜

本报讯 记者徐惠喜报道:国际航协2月9日发表声明,支持国际民航组织(ICAO)有关加强民航飞机飞行方位管理的提议,要求民航所有航班飞行员每15分钟必须报告飞机的具体方位。

国际航协理事长汤彦麟指出,安全永远都是航空业的重中之重。新的商用飞机追踪标准适用于空中交通服务监控范围外的偏远地区。各航空公司可利用现有通讯手段,在偏远地区和海洋空域实现航班追踪。

据悉,国际民航组织在去年3月马航失联后就计划采用新的标准,要求所有航班在正常运行的过程中,每隔15分钟汇报一次具体方位。国际民航组织官员表示,新标准将在近期内开始施行,这是“跟踪飞行的基本标准”。据了解,国际民航组织还将实施另一项举措,即对航空公司及空中导航服务供应商的实际能力及潜在的改善领域加以评估,并采取对策提高搜寻和援救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