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发展论坛”在伦敦举行
记者蒋华栋

本报伦敦电 记者蒋华栋报道:由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中国发展社团和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联合举办的“中国发展论坛”日前在伦敦成功举行。会上,中外知名专家、企业界人士就中国经济新常态、中国外交关系、传统哲学、文化软实力提升等一系列备受国内外关注的话题展开讨论。

前英国金融服务局主席、新经济思维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阿代尔·特纳勋爵表示,中国在向高收入国家转变的过程中,面临着由投资和海外需求向国内需求驱动的转变。这一进程中,不仅要关注中国金融体系的潜在问题,更要看到城镇化进程本身并不具备解决这一挑战所需要的所有答案。

论坛还就中英经贸发展、中国社会数字化转型、中国社会政策发展方向、中国城镇化发展、上海自贸区发展情况及前景影响等热点话题,邀请中外知名专家学者详细解读和分析。

据悉,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中国发展社团成立于2002年,旨在促进全球尤其是欧洲国家民众对中国经济政治和社会的深入了解。伦敦政经中国发展社团举办的“中国发展论坛”年度会议至今已经成功举办7届,是欧洲地区规模最大的以“中国发展”为主题的论坛之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