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南宁推进“快递下乡”
今年将建200个村邮站
记者周骁骏 童政

本报讯 记者周骁骏 童政报道:广西南宁今年将大力推进快递下乡,扩大乡镇覆盖面及推进乡村邮政建设,今年计划完成200个村邮站建设。

据悉,2014年南宁市邮政业保持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年全行业完成业务总量11.41亿元,同比增长23.12%,占全区的31.49%。其中,快递业务量完成4702.41万件,占全区的51.93%,同比增长15.98%。

村邮站是农村投递的最后一个环节,也是提高城乡邮政普遍服务均等化的重要举措。今年南宁市将积极推进邮政业服务三农,鼓励支持“快递下乡”和开展农村邮政物流;引导企业加快对乡镇农村地区的网络布局及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地区用邮环境。同时鼓励支持邮政企业发挥网络优势,大力发展农资配送、工业产品下乡和农特产品进城外销的服务。争取3到5年时间,完成全市1395个行政村村邮站的建设,积极探索通过村邮站搭载服务“三农”的便民业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