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骑行路上温馨驿站
本报记者 童 政

广西梧州市都连服务区,是不少从广东骑行返乡者的必经之路。随着春运的到来,服务区也渐渐热闹起来。

2月4日,今年春运第一天。当天一大早,从广东方向开来的摩托车一辆接着一辆,相继驶进了都连服务区。车停下后,骑行者们跺跺脚、搓搓手,快步走到服务区专门设置的服务站。志愿者们赶紧给返乡人员送上热豆浆,还给中老年人、孩子们准备了老人帽、围巾和儿童小书包等新年礼物。

10时20分,骑摩托车回家过年的贵港籍民工小方进入服务区休息。车刚停稳,梧州石油分公司团委书记潘虹端着一杯豆浆走了过来,热情地说,“老乡辛苦了,喝杯豆浆,暖暖身子吧!”看到潘虹,小方赶忙摘下头盔,脸上泛起了笑容,“真巧,今年又遇见你啦!去年我回家经过这里,也是你给我端茶水送面包的。”潘虹笑着说,“真有缘啊,我也记得你。你是贵港市覃塘区的方先生,对吧?”俩人像是老朋友亲热地聊起家常。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是打工者回家团圆的日子。我们这些归乡的人,每次进入中石化春运服务站,都能享受到志愿者为我们提供热情服务,这已经成为我们回家路上的传统项目了!”已连续4年骑摩托车从广东番禺返回广西桂平老家过年的韦先生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