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证券·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只创新型基金发行
周琳

本报北京2月3日讯 记者周琳报道:随着股市行情好转,公募基金发行市场恢复往日热闹。Wind资讯显示,截至2月3日,正在发行的基金数量达30只,远高于去年同期的15只。今年以来,新成立或正在发行的基金数量多达73只,而去年同期仅有35只。

从品种看,多只创新型基金成为岁末年初基金发行的最大亮点。华夏基金日前首发MSCI中国A股指数ETF产品,成为中国境内上市的首只跟踪国际指数提供商编制的A股指数的ETF。MSCI中国A股指数目标覆盖85%的A股自由流通调整市值,行业代表性较广,目前成份股数量为523只。华夏基金首席市场官李一梅表示,MSCI中国A股指数ETF将为有意投资中国市场的境内外投资者提供有吸引力的投资工具。

自中国基金业首创ETF联接产品以来,这类基金的热度就从未减弱。2014年最牛ETF的“克隆版”易方达非银ETF联接基金于日前结束募集,据代销渠道统计日均销量过2亿元。

天弘基金申报的天弘云端生活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成为业内首只将大数据技术引入投研的主动管理产品。这只基金将通过大数据、量化模型进行数据的加工和筛选,为基金经理提供决策支持。此外,绑定两只互联网指数基金的天弘“容易宝”推出,有望弥补互联网基金中权益类产品的空白。天弘基金互联网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张牡霞说,“容易宝”目前包含天弘中证500指数型发起式基金、天弘沪深300指数型发起式基金两只产品,是天弘基金继余额宝之后发行的又一互联网金融产品。

主题基金方面,遵循“新经济和新动力”投资主题的中银基金发行新年首只基金中银新动力股票,意在把握股市回暖行情。海通证券2014年公布数据显示,中银基金旗下权益类产品最近5年绝对收益在60家参评公司中名列第八位。

此外,秉承“一主题多开花”策略的前海开源基金推出前海开源中证大农业指数增强型基金、前海开源大安全混合基金,分别成为业界首只专注A股市场农业主题投资的基金、首只投资于国家安全背景领域的基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