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三产业比重十年来首超第二产业——
甘肃经济结构调整实现新突破
陈发明 李琛奇

本报兰州2月3日电 记者陈发明 李琛奇报道:2014年,甘肃省第三产业增加值达到3009.61亿元,增长9.5%,占生产总值的比重为44%。据悉,这也是甘肃第三产业比重10年来首次超过第二产业。

记者从甘肃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4年,甘肃全年实现生产总值6835.27亿元,比2013年增长8.9%。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900.80亿元,增长5.6%;第二产业增加值2924.86亿元,增长9.2%;第三产业增加值3009.61亿元,增长9.5%。

甘肃是全国重要的能源和重化工基地,产业结构也一直以能源和重化工为主导,工业发展依赖于石化、有色、冶金、煤炭等传统产业。2014年,受价格和消费需求等因素影响,甘肃传统的经济结构受到重大冲击。

“为此,甘肃省委、省政府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扶持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甘肃省统计局局长樊怀玉告诉《经济日报》记者,去年,在相关政策扶持下,甘肃生产性服务业、交通运输、现代物流、文化产业等领域增长较快,为支撑全省经济平稳运行打下基础。

据了解,面对工业经济出现持续下行的压力,甘肃省大力促进节能环保、电子商务、科技服务、保险服务、健康服务、养老服务等产业发展,满足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同时,甘肃通过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2014年,全省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132.91亿元,较2013年提升25.65%,呈现持续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