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俄气获大公AAA主权评级
禹洋

本报讯 记者禹洋报道:国际评级机构大公日前发布对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的评级报告,给予该公司本、外币AAA信用等级,评级展望为稳定。这是自“乌克兰事件”以来,俄罗斯企业所获来自国际评级机构的最高评级。

此次大公赋予俄气公司AAA信用等级,主要基于其丰富安全的资源储备、较强的财富创造能力和极低的资产负债率。对比全球前10名的油气公司,俄气在资产规模、利润总额、资产回报率、资产负债率等一系列主要财务指标中均表现出色,且该公司在资源储量、销售市场和盈利性方面很具竞争力,现有盈利能力和潜在财富创造能力较强。

据悉,在俄罗斯“向东看”战略的推动下,俄气计划近期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加快推进亚太地区在建项目,拓展新业务,化解因欧美对俄制裁和销售区域过于集中在经济复苏脆弱地区所产生的风险,提升中长期盈利能力。

大公集团董事长关建中表示,受欧美对俄经济制裁和国际原油价格波动的影响,俄罗斯经济出现了短期下滑,但俄罗斯国内政局依旧稳定,短期的经济收缩对天然气销售影响有限,国内信用环境暂时恶化不会对俄气的财务状况和盈利能力产生明显影响,该公司发展前景依旧向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