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蛟龙”号在印度洋迎来百次下潜
2月3日,“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正在入水下潜。
2月3日,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潜航员傅文韬准备进入舱内。

新华社记者 张旭东摄

据新华社“向阳红09”船2月3日电 (记者张旭东) 3日,“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在西南印度洋迎来2009年首次下潜试验以来的第100次下潜。

这次下潜由中国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潜航员傅文韬任主驾驶,中国第二批潜航员学员陈云赛任副驾驶,搭载同济大学副教授杨群慧,在西南印度洋龙旂热液区开展实地科考。

现场指挥部说,这次下潜主要任务是在龙旂热液区南区(S区)近底观测,拍摄记录底质特征、硫化物和生物群落分布,测量热液温度,采集热液流体、烟囱体、硫化物、生物和底层海水样品,布放自容式温度传感器,择机回收此前“蛟龙”号布放的微生物原位富集装置、硫化物生长仪和高温帽,并视情况拍摄高温热液流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