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气因素对今年春运影响偏小
杜芳

本报北京2月2日讯 记者杜芳今天从中国气象局获悉:根据气象部门最新的会商结果,今年春运期间全国将呈现气温偏高、降水偏少的态势,对春运的影响整体偏小,但还是需要关注阶段性、局部性的天气影响。

具体而言,需要重点关注4个方面的天气影响:东北的吉林、辽宁等地可能会出现阶段性的强降温及雨雪天气,温度低不利于积雪消融,可能会对公众出行和交通运输带来不利影响;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云南等地降水可能偏多,降雨天气会影响当地春运,要提前做好防范措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雾霾日数可能会偏多,要预防雾霾对交通运输的影响和空气污染对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另外,预测显示全国大部分地区空气干燥,火险的气象等级偏高,春运期间要特别注意防范发生火险灾情。

为最大限度预防和减轻不利天气影响,各级气象部门加强了与发展改革、交通、铁路、民航、电力等部门的预警服务和应急联动,将进一步完善信息共享和联系沟通机制,及时掌握春运动态和服务需求,主动为相关部门部署春运、组织煤电油气供应、保障市场平稳运行提供支持。

春运期间,公众可以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手机终端等多种媒体及时获取气象服务信息,中国天气网开通了“2015春运天气——冷暖有知 平安回家”专题,并通过“中国天气网”微信订阅号为公众及时提供春运气象信息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