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信部提出两化融合主攻智能制造
记者黄鑫

本报北京1月30日讯 记者黄鑫报道:工信部30日表示,智能制造成为两化深度融合主攻方向,发展智能制造的主要任务是,深入推进两化融合企业管理体系贯标,全面提升制造业产品、装备、生产、管理和服务的智能化水平,实现两个IT即工业技术、信息技术融合和倍增发展,促进产业结构向中高端迈进。

智能制造也是我国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部分。据介绍,2014年工信部着力推进化解过剩产能、建立涉企收费清单管理制度、深化电信改革、实施宽带中国战略等十件大事,并牵头制定了中国未来10年制造强国建设的目标、步骤和路径,对未来工业发展做出了全面规划部署,以实现工业由大到强,建设制造强国。

近年来,工信部通过组织实施工业强基、高端装备制造、技术改造等专项工程,持续推进核高基、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等重大科技专项,工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