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民生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吸纳 公招录聘 援助扶持
四川眉山多措并举促就业
钟华林

本报讯 记者钟华林、通讯员姚永亮报道:在四川省眉山市刚刚举办的“创业就业惠民年”表彰大会上,一批高校毕业创业明星、回归创业明星等均受到表彰,今年26岁的眉山迪薇雅儿童摄影城经理孙露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眉山人的孙露,2010年大学毕业后,在乐山从事婚纱摄影工作。积累了一定摄影经验的孙露和丈夫于2012年回到眉山开始创业,并借助眉山市对大学生的创业帮扶政策,得到了10万元的创业贷款和大学生一次性创业补贴3万元后,成功创办了一座儿童摄影城,专门为新生宝宝留住最美瞬间。仅用了3年时间,就将营业额从40万元提高到300多万元,并聘用10余名大学毕业生成为摄影城的员工。

眉山市在深化全民创业就业行动中,把帮助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提上重要日程,坚持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创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除了在四川率先开展万名公职人员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小额担保贷款活动,每年把帮助150名高校毕业生创业纳入民生工程,并专门制定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若干政策、建立眉山市创业奖励制度,部分区县还成立集创业登记、政策咨询、技能测试、创业培训、创业跟踪服务于一体的创业服务中心,专门帮助高校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眉山市还专门组建了30多人的创业专家团队,在全市遴选优秀企业家一对一帮扶创业大学生,帮助他们解决发展中的问题。

眉山市还将2014年确定为全市的“创业就业惠民年”,并在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中采取“鼓励企业用工吸纳一批、公招录聘解决一批、依托见习基地消化一批、实施就业援助扶持一批”等途径,累计帮助未就业的2443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使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率达97.2%。其中,帮助184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创业,为95名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发放小额担保贷款894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