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民生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4年度性别平等十大新闻事件揭晓
吴佳佳

本报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2014年度性别平等十大新闻事件评选近日在京揭晓。教育部明确规定高校不得擅自规定男女生录取比例、中央一号文件强调切实维护农村妇女土地承包权益、反家庭暴力法(征求意见稿)公布、安徽省长丰县“子随母姓”可获得1000元奖励、首例就业性别歧视案件求职者胜诉等入选性别平等十大新闻事件。

此次揭晓的性别平等十大新闻事件中,既有国家层面性别平等法律政策的新进展,也有对性别平等个案和弱势妇女群体的关注;既有对女性合法权益的保护,也关注男性权益保障和姓氏继承等深层次性别文化问题。中国妇女报原总编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妇女新闻文化基金管委会执行主任卢小飞说,评选结果表明社会各界关注性别平等事件的广度深度进一步提升。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唐绪军表示,我国性别平等工作成绩斐然,但是因为传统性别文化积淀深厚,面临的任务也较为艰巨,需要从一点一滴做起。

“性别平等新闻事件评选”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中国妇女报社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妇女新闻文化基金发起,已连续举办三届。本次评选采用了专家评选和网民投票相结合的方式,专家评选通过社会性别相关度、社会影响力、政策影响力和新颖性4个考评指标予以评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