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合国经济社会事务部预测
今年世界经济稳步小幅增长
记者张伟

本报联合国电 记者张伟报道:联合国经济社会事务部日前发表《2015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认为,全球经济今明两年将略有改善,预计2015年和2016年世界经济将分别增长3.1%和3.3%,但包括地缘政治风险在内的影响经济下行风险因素依然存在。

联合国经社部发展政策和研究司司长洪平凡认为,2015年世界经济总趋势是在前两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没有大的转折,但区域经济已经出现分化。他认为,世界经济存在一些风险和不确定因素,货币政策调整可能会造成宏观经济不稳定,欧元区经济复苏依然脆弱,新兴经济体面临国内债务和对外账户赤字等问题,除此以外,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成为主要风险因素。

洪平凡指出,2014年伊拉克、叙利亚、利比亚、乌克兰发生的武装冲突不仅给这些国家本身带来影响,也对周边国家的经济构成冲击,如果这些地缘政治风险得不到控制,继续蔓延或恶化,对世界经济的影响程度也会不断加深。此外,西非地区的埃博拉疫情万一失控则影响很大。

洪平凡指出,从去年11月份开始,全球石油价格下跌了50%以上,虽然石油进口国受益于价格下跌,但对于石油出口国而言,有的国家正在或者将会面临危机和经济衰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