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至廊坊开通高铁旅游列车

据新华社电 (记者齐雷杰) 根据河北省廊坊市与北京铁路局签署的“廊坊号”高铁旅游列车冠名合作协议,“廊坊号”高铁旅游列车1月16日正式启动。这是北京铁路局首趟以地级市命名的高铁旅游列车,将为推动北京、廊坊两地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交通便利。

2014年11月21日,由廊坊高铁站开往北京南站的首趟G9001/9002次临客列车试运行。这是北京与廊坊间第一趟“始发终到”列车,也是廊坊高铁车站开往北京的唯一一趟始发列车,对方便两地市民上下班通勤、缓解交通压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廊坊毗邻京津,区位优势明显,旅游资源也较为丰富。其中,三河、香河、广阳、安次、大城等县、市、区均建有各具特色的生态观光园;全市有240多平方公里地热温泉,拥有霸州、固安、永清三个“中国温泉之乡”;拥有北方最大的家具销售集散基地香河国际家具城,中国金属玻璃家具产业重镇霸州(胜芳)金属玻璃家具产业园区,以及集古玩市场、家具展销、红木交易为一体的大城红木文化新城;拥有国际会展中心、国际渔具城、京作红木家具旅游基地等数十处会展基地。

为吸引北京游客,廊坊市计划今年打造文化体验城市,积极整合当地的自然文化旅游资源和旅游项目,重点推出平原森林游、温泉养生游、家具博览游、田园风光游、会展商务游、冀中民俗游等“六大旅游品牌”,积极吸引京津游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