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证券·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18只ETF和LOF首试T+0
周琳

本报北京1月19日讯 记者周琳报道:1月19日,沪深交易所新增18只跨境ETF和LOF基金首次实行T+0交易。分别为博时标普500ETF、华安国际龙头ETF、国泰纳斯达克100ETF、易方达恒生H股ETF、华夏恒生ETF、南方中国、华安标普全球石油、南方恒生H股、嘉实黄金、易方达黄金、国投新兴、招商金砖、银华通胀、华宝油气、汇添富黄金、工银资源、信诚四国、信诚商品。

截至收盘,具备可比数据的18只ETF和LOF产品中,有9只产品场内交易价格上涨,有9只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部分黄金、商品类ETF或LOF市场表现良好。嘉实黄金LOF当日场内交易价格大涨5.15%,易方达黄金主题上涨7.69%,华宝兴业标普油气上涨3.13%,信诚全球商品主题上涨2.12%,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上涨4.43%。

博时基金指数投资部总经理王红欣认为,当日回转交易的推出,让ETF二级市场具有很好的流动性,也吸引了更多的投资者参与。跨境ETF实现T+0回转交易,在改善了跨境ETF流动性的同时,也能减低流动性服务券商的持仓风险,更能提高参与积极性,形成更好更良性的循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