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 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摄影画卷《赤水河》《走遍赤水河》出版
记者刘亮

本报讯 记者刘亮报道:在隆重纪念遵义会议80周年之际,人民出版社再版了谭智勇所著的党史文献《四渡赤水》,中国摄影出版社出版了由谭智勇总策划的大型摄影画卷《赤水河》和人文画集《走遍赤水河》。

赤水河边长大的作家谭智勇曾经担任过贵州省仁怀市市长,他多年来致力于赤水河古往今来的研究,采访过张爱萍、杨成武、耿飚、李德生、王首道、余秋里、张震等10多位老红军,写就《四渡赤水》一书。这次再版充实了许多新发现的红军史料,是一本全面介绍红军四渡赤水战役的专著,受到多位党史军史专家的肯定和称赞。从2013年开始,谭智勇策划并组织10多位遵义市的摄影爱好者沿赤水河拍摄,用两年的时间从风景、地貌、人文等多角度拍摄了上万幅照片,从中精选出几百幅编辑成风光集《赤水河》和人文风情集《走遍赤水河》,这是我国第一部全方位反映赤水河的大型多彩画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