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 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
首条核电送出输电线路投入运行
记者周骁骏 童政

本报讯 记者周骁骏 童政报道:广西防城港核电厂至海港变电站Ⅱ回500千伏线路日前正式投入运行,该输电线路是广西首条核电送出输电线路,为建设中的防城港核电站进行核岛热试提供电能支撑。

广西防城港核电站于2010年7月30日正式动工,是我国西部第一座核电站,同时也是在少数民族地区开工建设的首个核电项目。项目共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组,一期工程总投资约260亿元,首台机组预计于2015年7月建成投入商业运行,建成后每年可为广西提供150亿千瓦时安全、清洁、经济的电力,其中一号机组预计于2015年实现并网发电。目前防城港核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还在继续抓紧建设,以保障核电站建成后电力顺利输往广西各地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