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理财收益率更受关注
记者钱箐旎

本报北京1月15日讯 记者钱箐旎报道:第三方金融研究机构银率网今天在京发布《2014年度360°银行评测报告》显示,用户对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关注度的比例较2013年大幅提升,增长了一倍。同时,银行用户的忠诚度出现了明显降低。调查发现,理财产品收益率不仅在用户初次选择银行时表现出较大影响力,且成为影响用户更换银行的重要因素。

报告显示,在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者年龄分布上,23岁至35岁的青年人群占主导,但占比大幅下降,36岁至60岁的中老年人的占比上升明显。

报告同时显示,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投资者首先关注的是产品的收益,诸如收益是否足够高、是否保本、是否能保证收益;其次是考虑产品风险,如银行的风险控制能力、银行的信誉度好坏;最后考虑的是购买是否方便、银行的服务和宣传等因素。“简单来讲,投资者在选择理财产品时,首先关注的是理财产品的收益能力,其次是产品风险。银行服务和推广对客户的影响力偏低。”银率网有关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