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国税系统推广便民办税服务——
群众缴税告别“回头路”
记者钟华林、实习生吴天昊

本报讯 记者钟华林、实习生吴天昊报道:四川省国税系统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开展庸懒散浮拖等沉疴专项整治,改进内部工作作风;完善税收征管细节、降低民众纳税成本;巩固整改实践中收到成效的好措施、好方法,防止“热闹开头、冷清收场”,构建作风建设新常态。

“以前从县里到市区缴税,来回光路费就要花100多元,如果有材料不符合要求,来回跑两趟就更恼火了。”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车主钟智奇回忆过去缴税难、缴税远的情况时说,“而现在,就地缴纳车购税是真方便,我要为税收征管改革点个赞!”兴文县位于四川南部,靠近贵州,山路崎岖,山区居民到市内办事一个来回往往就是好几天。

为顺应市民“车辆购置税在各区县就地办理”的呼声,宜宾市国税局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从2015年1月1日起,推行车购税“全市通办”,凡宜宾市民可在全市国税任何一个办税服务厅办理车购税申报业务。

而在四川北边的北川县,居民们也收到了税收征收管理改革的“新年礼物”。北川国税局针对部分乡镇偏远、山区交通不便以及税收业务量小的实际特点,创新建立“流动纳税服务车”,定期到各乡镇及边远地区开展纳税服务,真正把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针对省内各地反映上来的问题,四川省国税局在全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重点关注为民减负、政务公开、手段创新、规范落实。成都市优化升级了涉税流转系统,出具“一次性告知书”,有效避免了纳税人因要件不齐“跑回头路”的情况;阿坝州与泸州市国税局全面启动了涉税业务的“免填单”服务,既节约了办税时间,又使税务机关和纳税人在减负方面实现双赢;遂宁国税局则巧用新媒体,开通微信公众平台为纳税人提供涉税新服务,进一步融洽征纳关系;绵阳、宜宾、广元、达州则积极打造ARM自助终端24小时办税服务,使纳税人办税不受时空限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