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牢牢把握中拉关系整体合作机遇
徐惠喜
更多中拉论坛
相关报道
请扫二维码

1月9日,中国—拉共体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在北京闭幕,就推进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达成广泛共识,并确定了今后5年开展整体合作的重点领域和具体措施。论坛为双方深化合作、携手发展搭建了一个崭新的平台,开辟了广阔空间,为中拉关系更高水平的发展提供了新机遇。

本次论坛将主题定为“新平台、新起点、新机遇——共同努力推进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充分体现了双方对推动中拉关系在更高水平上发展的决心,形成了北京宣言、合作规划、中拉论坛机制设置和运行规则等3个重要文件。这既为中拉全面合作确立了顶层设计,又制定了未来一段时期的合作路线图,还为落实双方政治共识和合作规划提供了制度保障。中拉论坛已成为双方在各领域、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务实合作的全新平台,将为拉美各国和地区共同发展作出贡献,助力中拉关系新起点上扬帆远航。

经贸合作是中拉合作的亮点。进入新世纪以来,中拉经贸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中拉经贸合作的水平不断提升、领域不断扩展、深度不断挖掘,以货币互换、合作基金等方式开展的金融合作更是不断创新,成为中拉合作的重要引擎。

中拉经贸合作是互利共赢的合作,可持续发展后劲十足。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将继续惠及拉美。拉美国家期待加强对华合作,实现双方的政策协调和产业对接,扩大贸易和投资规模,搭上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快车。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拉共体论坛必将推动中拉关系在更高水平上实现新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