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电影集团董事长任仲伦:努力做到三个10%
本报记者 李治国

“2014年,中国电影市场有三股力量。一是以《变形金刚4》为代表的美国高科技大制作的科幻大片,这部影片票房近20亿元,成为中国电影票房最新标杆;二是像《小时代3》、《后会无期》这样的粉丝电影,先后赢得不错的票房,客观上助推了市场发展;三是2014年下半年集中上映的一批新片,包括上影出品的《触不可及》、吴宇森的《太平轮(上)》、徐克的《智取威虎山》等。”上海电影集团董事长任仲伦谈起2014年的中国电影时这样说。

在任仲伦眼中,中国电影市场今后不再成为进口大片的主场,粉丝电影是一种现象,也是一种商业模式。从世界电影发展来看,商业和艺术兼备的类型电影应该是主流。“不论电影市场如何变化,上影的制片原则有两条,一为提升竞争力,二是体现价值观。提升竞争力,就要拍摄有质量和票房的电影,也就是体现历史进步和现实变革的作品譬如上影出品的《大灌篮》、《锦衣卫》等。”

任仲伦表示,今后上影发展的重点是“2+1”。“2”是进一步加强两个核心竞争力,即创作能力和市场控制力;“1”是现代片场的改建。“我们期望在三年内,努力做到三个10%:院线票房占全国票房10%,影院提供的票房占全国10%,发行份额占全国10%。若达成目标,上影的核心竞争力将极大增强。”

记者还了解到,上影实现“2+1”的突破,也是在争取上影股份的上市,强化上影现代企业制度和市场主体建设。“上影股份囊括其下属的影院、发行、院线、营销和影院投资等主业,是市场形态相当完整的企业,其在资本市场的前景将被看好。”任仲伦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