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邮轮港提升航运中心辐射力
记者李治国

本报讯 记者李治国报道:2014年前11个月,上海港共靠泊邮轮250艘次,同比增长33%;邮轮旅客吞吐量116.55万人次,同比增长60.1%。

在一般市民看来,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似乎距离人们的生活比较遥远。但是,上海宝山区委书记汪泓告诉记者,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内涵十分丰富,其中的邮轮产业,其实就在市民身边。

她说,上海宝山吴淞口国际邮轮港自建成运营以来,已经从2012年试运营第一年接靠邮轮60艘次,接待出入境游客28.4万人次,增加到2013年接靠127艘次,接待游客62万人次,再增加到2014年预定船期222艘次,接待游客达到110万人次,超过新加坡成为亚洲第一大邮轮母港。2015年,可容纳4180名游客的“海洋量子号”也将来到吴淞口运营亚洲航线,将进一步提升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的世界影响力和邮轮产品的品质,提升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辐射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