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加快开发富硒农产品
记者童政 周骁骏

本报讯 记者童政 周骁骏报道:为了充分发挥广西丰富的硒资源优势,加快富硒农产品开发,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打造健康农业、长寿农业、幸福农业,广西近日出台了推进富硒农产品开发方案,使富硒农业成为农业发展的新兴支柱产业。

方案提出,要科学开发利用广西丰富的富硒土壤资源,顺“硒”而为,大力发展富硒农业,着力把广西打造成为我国最大最优的富硒农产品产业基地和“中国富硒农业之都”。广泛开展富硒水稻、玉米、花生、蔬菜、水果、茶叶和水产、畜牧、林业等种养产业试验研究和示范推广,开发健康、生态、安全的富硒农产品,做大做强广西富硒农业产业,力争用5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区建成50个万亩富硒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积极发动、引导企业参与广西富硒农产品开发工作,打造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富硒农产品品牌。建立富硒农产品销售网络,让富硒农产品进入千家万户;加大对富硒农产品的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补硒的良好氛围,促进广西农业新兴产业发展、人民健康长寿。

“推进全民补硒行动,是一项关系亿万人民身体健康的大事,喷施宝公司将抓住有利机遇,充分发挥品牌优势,为发展壮大广西富硒产业作出新的贡献。”广西喷施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祥林表示,目前,该公司已研发成功富硒有机水溶肥料并正在大力推广普及,致力于让普通老百姓也吃得起富硒农产品。

目前,自治区农业厅成立了“广西富硒农产品开发领导小组”,安排资金扶持建设30个生产示范基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