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现代农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数字2014

12142亿斤

2014年,我国粮食生产实现“十一连增”,总产达到12142亿斤,比上年增加103.2亿斤。

8600万吨

2014年,各级农业部门抓住年中生猪和家禽价格止跌回升的有利时机,引导发展规模化、标准化养殖,深入实施全国牛羊肉生产发展规划,预计全年肉类产量达到8600万吨,比上年增长0.8%。

55.6%

2014年,我国深化农业科研体制改革,以转基因重大专项、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948计划、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为依托,推进第四期中国超级稻等重大项目攻关,搞好重大成果和关键技术转化应用。预计全年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5.6%。

61%

2014年,我国加快农业机械化发展,在巩固小麦的基础上,推进水稻和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狠抓油菜、棉花、甘蔗等薄弱环节机械化,预计全年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超过61%。

87.7万家

2014年,我国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印发促进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规范发展的意见,评定一批国家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截至2014年11月底,全国已有家庭农场87.7万家、农民合作社126.7万家、龙头企业12万多家。

3.3亿亩

2014年,我国稳步推进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在山东、四川、安徽3省开展整省试点,加上其他各省整县试点,目前试点覆盖面积已达3.3亿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