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年投资可“追”谁
本报记者 温济聪

日出东方红胜火,抑或说的就是对2015年股市的展望。不论在政策层面还是资金层面,诸多利好给资本市场不断注入活力。在牛市可期的大环境下,如何避免满仓踏空,哪些行业板块最具吸引力,无疑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目前来看,我国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经济结构调整出现积极变化,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取得重大进展。而随着大批增量资金进入股市以及注册制开闸渐行渐近,那些有较好业绩支撑,并且低估值、有分红保证的大盘蓝筹股显然会成为投资者的首选。

综合《经济日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和机构研究报告来看,市场人士普遍看好非银金融板块、国企改革概念,大健康产业(如医疗机器人、康复产业)以及高端制造(新材料、核能、通用航空)等行业领域。

而在众多蓝筹股中,以券商为代表的非银板块、银行以及国企改革等行业和领域备受追捧。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月6日,券商2014年前3季度业绩增幅全部超过6%,而在已经公布2014年年报预告的为数不多的几家券商中,国信证券以业绩增幅预计在90%至140%之间遥遥领先。

“目前券商的融资融券、资产管理等创新业务增速明显,为自身业绩提升增添创新动力。”在国开证券首席分析师李世彤看来,沪港通的开闸,绝不仅仅是简单引入外来资金活水,而对于内地资本市场来说,更是一次由投机向价值投资理念转变的良机。而未来深港通开通、“T+0”交易制度的试点等诸多因素更为券商行业升级打开想象空间。

除了券商、银行等金融板块外,资本市场正借改革东风发力。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告诉《经济日报》记者,国企改革相关股票在2015年仍将成为投资主线之一,会为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机会。“预计在2015年,国企改革或将进一步释放制度与政策红利,提升产业效率,缓解地方政府财政压力,不断提升相关领域上市公司的估值和业绩,为资本市场带来新契机。”刘景德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