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佛山南海区国税局周伟:
办税服务厅的新气象
本报记者 崔文苑

“这一年特别忙碌、特别辛苦,但也特别充实、特别快乐。”对于去年1月份从税源管理部门调到办税服务厅工作的周伟来说,2014年是印象深刻的一年:“上级部门多项重要改革接踵而至,基层税收征管和纳税服务日益发生着喜人的变化,能成为这场变革的亲历者和推动者,心里有说不出的自豪和满足。”

2014年早春,一场“便民办税春风”迅速吹遍神州大地,当然也包括周伟所在的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现在纳税人一踏进办税服务厅,就能享受到我们办税服务专员提供的‘专业、专注、专责’的优质服务。我们除了现场为纳税人答疑解惑、指引办理各项涉税业务外,还可以通过系统登记流转、专人跟进回复的首问责任制,确保纳税人的每一个问题均能得到及时妥善地解决。”周伟说。

为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更好地发挥公众对权力的监督作用,佛山市国税局、南海区国税局分别编制了《行政职权清单》和《行政审批标准化总表》,纳税人可以清楚分辨哪些是权力乱作为、哪些属于权力本分。周伟表示,自从有了纳税服务的国家标准,涉及国税、地税的全部服务项目,标准统一,可操作性强,让纳税人办税一目了然,充分体现了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2014年11月,南海区国税局各办税服务厅的十分钟内受理率达到96.64%。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