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5年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油价跌破每桶50美元
周剑

本报讯 记者周剑报道:由于市场担忧全球原油供应过剩,加上国际局势动荡令美元走强,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其中纽约时间1月5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盘中跌破每桶50美元,为2009年4月以来首次。

作为欧佩克重要的原油生产国,伊拉克石油部发言人当日表示,该国计划本月将原油出口量扩大到日均330万桶。受益于页岩油气技术的发展,美国原油产量持续上升,日均原油产量为912万桶,处于历史高位。

近来希腊政局动荡引发市场关于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的猜测。当日,避险需求令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汇率上涨。美元走强降低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的投资吸引力,也拖累国际油价走低。

截至北京时间7日2时,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52%至每桶48.28美元,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44%至每桶51.32美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