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5年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水”实行两部制水价
北京综合水价每立方米2.33元
顾阳

本报北京1月6日讯 记者顾阳报道:广受关注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价终于尘埃落定。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下发《关于南水北调中线一期主体工程运行初期供水价格政策的通知》,明确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运行初期分6区段实行成本水价,并按规定计征营业税及其附加,其中河南、河北两省暂实行运行还贷水价,以后分步到位。

根据《通知》精神,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工程综合水价为每立方米0.13元(含税,下同),干线工程河南省南阳段、河南省黄河南段(除南阳外)、河南省黄河北段、河北省、天津市、北京市各口门综合水价分别为每立方米0.18元、0.34元、0.58元、0.97元、2.16元、2.33元。

据介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实行两部制水价,基本水价按照合理偿还贷款本息、适当补偿工程基本运行维护费用的原则制定,计量水价按补偿基本水价以外的其他成本费用以及计入规定税金的原则制定。基本水费按基本水价乘以规划分配的分水口门净水量计算,计量水费按计量水价乘以实际口门用水量计算。

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各供用水单位要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供水价格。供水管理单位要加强成本约束,规范水费支出管理,提高水费收入使用效率。受水区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对供水价格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据悉,中线工程通水3年后,将根据工程实际运行情况对供水价格进行评估、校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