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民生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如何远离危险
本报记者 王 晋

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原副总队长、北京减灾协会副会长李进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专访时提示居民注意安全。

“冬季是火灾高发期,百姓要提高安全意识,居家时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李进说,“现在每个家庭都有很多电器,要注意插座是否是正规厂家生产的,临时拉接的电源插座就是安全隐患;手机、电脑等充电结束要及时拔掉插座,不要让插座长期处于充电状态,要注意插座周围是否有可燃易燃物品;外出休假时,要注意关闭电源、燃气阀门;平时要注意厨房的通风,注意检查燃气管道是否有泄漏,冬季,在密闭的空间内,易引发火灾;要注意家用化学品引发的爆炸,一些空气清新剂、杀虫剂、发胶、香水等,如果放的位置不当,也会引发事故,前不久就有家用烤箱烤着了空气清新剂引发的爆炸事故发生,要注意存放要求,远离明火;走廊里,不要堆放垃圾箱、纸制品等废品,保证楼道畅通;高楼层的居民,要保持防烟防火门常闭,否则一旦着火,火苗就会蹿得到处都是;要定期检查小区的防火栓是否能正常使用,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社区里,停车时不要堵在消防通道上;小区的垃圾站要及时清理,不要在绿化道上烧树叶。”

他建议,在人流密集处要设置成缓坡式通道,不要设置成阶梯式。因为阶梯式通道,如无上下顺序,高峰时人员容易对冲,造成混乱。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