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宏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力争5年建成农产品质量信用体系 重点企业信用信息将全覆盖

本报北京12月30日讯 记者乔金亮报道:农业部日前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通过5年的努力,基本建成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体系,重点生产经营主体的信用信息基本实现全覆盖,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完善,消费者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满意度大幅提高。

《意见》围绕深入推进信用信息系统建设、完善信用信息记录、强化企业和行业的诚信责任、完善信用体系运行机制、努力营造诚信守法良好氛围等5大任务,要求各地完善、整合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信息,实现信息联享、信用联评、奖惩联动。逐步建立有奖举报、信息披露、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等机制,营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