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 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4年12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城镇新增就业逾1300万人
城镇登记失业率4.1%左右
记者韩秉志

本报讯 记者韩秉志报道:近日召开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透露,2014年预计全国城镇新增就业将超过1300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540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7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4.1%左右的较低水平。此外,全年有19个地区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幅达到14.1%,远超物价涨幅和GDP增速。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表示,我国就业形势正出现新变化。过去,劳动力长期供大于求,总量矛盾是主要矛盾;现在,劳动年龄人口减少,就业总量矛盾有所缓解,结构性矛盾凸显。明年高校毕业生就业仍是重中之重,预计总量将达到749万人,比今年增加22万人。随着我国经济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复杂、结构更合理的阶段演化,特别是随着服务业的发展,不仅经济增长的就业弹性大为提高,同时就业岗位的质量也会显著提高,将为高校毕业生和技能劳动者稳定就业提供广阔的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