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调查报告显示
巴西今年增长率调至0.13%

据新华社巴西利亚电 (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中央银行公布的《焦点调查》报告显示,金融市场分析师将2014年巴西经济增长预期由上周的0.16%下调至0.13%。这已经是金融市场连续五周调低增长预期。如果这个预测被证明属实,它将是该国自2009年以来增长率最低的一年。受国际金融危机爆发的影响,2009年巴西经济萎缩了0.33%。

金融市场代表了该国私营部门对经济的看法。它显示出来的悲观情绪与政府对经济的预期形成鲜明对照。政府预测,2014年的经济增长为0.9%,而央行的预测为0.6%。据称,金融市场本周再次调低增长预期,主要是受央行上周公布的一个报告影响。央行说,一项用于预测增长率的指数显示,在连续3个月获得增长后,巴西经济在10月份又萎缩了0.26%。

金融市场的预期还显示,今年巴西的通货膨胀率将达6.38%,明年将升至6.5%,达到政府通胀目标管理的最高上限。政府的通胀目标管理为4.5%,容忍上下浮动两个百分点。

《焦点调查》是巴西央行发表的宏观经济预测报告,是将当地主要金融机构100名分析师的意见汇总而成,每周发布一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