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证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单可交换债成功上市
记者郭文鹃

本报北京12月24日讯 记者郭文鹃报道:今日,宝钢集团2014年可交换公司债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首日涨幅18.2%,成交金额超过7.6亿元,换手率达19%以上。

本期发行总额40亿元的宝钢可交换债附有1.65亿股新华保险A股股票作担保。在债券发行12个月以后,投资者可以将手中持有的债券按照约定的价格交换成新华保险A股股票。机构人士介绍,可交换债券的投资价值与标的股票的市场价格密切相关,债券在二级市场的价格波动和换手率将会比一般公司债券大得多。可交换债券的发行人是上市公司的股东,债券发行是以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担保,并预备用于未来可能发生的换股。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可交换公司债券为上市公司的股东们充分利用手中持有的流通股票,或进行低成本融资,或实现股票平稳减持,提供了灵活便捷的工具;也向投资者们提供了又一个股债关联、具有攻守兼备特性的投资产品,契合市场需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