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关 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服务应力戒单项思维
于紫渲

3.5%和4%,网银定价和网点定价存在差异,这一本应被业务人员熟知的专业常识,却变成了柜员口中的“不知道”。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可能与柜员服务意识淡薄、业务不精有关,但同时也暴露出金融机构培训不规范、服务思维不多元等问题。既然出台了手动调整利率文件,为何没想到由此可能与网银产生差别?

银行服务应力戒单向思维模式,向综合订制发展。面对互联网金融大潮,商业银行的业务办理渠道日渐丰富,应进一步为个人客户打通柜面、网银、手机银行等渠道,实现一项业务多平台协同操作。

银行管理亦应克服单向思维模式,优质服务需要以多维度管理模式为支撑。在网点人员的业务分工中,柜员、大堂经理、客户经理虽各司其职,但也应注意沟通协调,发挥人力资源的最大效益。

银行观念要改变单向思维,应向开放、平等、双向交互转变。作为一线服务窗口,网点在了解客户诉求上具有先天优势,业务人员应以专业化的服务水平为客户普及金融信息,缩小二者之间的信息鸿沟,并将有价值的客户诉求作为研发新产品的抓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