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首支养老信托推出
“中信宝”消费信托互联网平台同时上线
记者常艳军

本报北京12月18日讯 记者常艳军报道:中信信托今天正式推出全国首支养老信托“中信和信居家养老消费信托”,同时“中信宝”消费信托互联网平台也正式上线。

据了解,作为医养系列消费信托第一期产品,“中信和信居家养老消费信托”是中信信托与四川晚霞社会养老服务中心合作推出的居家养老产品。该产品作为金融机构、健康管理公司与成都本土养老机构的初次试水,是发展养老产业的一种有益探索。

消费信托属于单一事务管理类信托,与传统的投融资概念集合资金信托完全不同,其目的不是资金增值,是通过认购信托产品,在有保障的前提下,获取高性价比且优质的消费权益。消费信托的运作原理在于打通产业链的前端融资需求和后端消费需求。从消费端而言,相当于打造了一张具有消费功能的“虚拟另类信用卡”;而从产业端而言,则是构建了一个金融化的销售渠道。在这一过程中,预付购买消费权益产生的沉淀资金也能够被进一步合理利用。

此外,作为中信信托消费信托的官方互联网平台,“中信宝”将通过后台的大数据分析和处理,与客户的消费需求匹配。未来,中信信托消费信托中各类符合互联网金融的产品均将在此平台上销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