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企改革:探索与前瞻”论坛举办
李予阳

本报北京12月16日讯 记者李予阳报道:由经济日报社、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共同主办的“国企改革:探索与前瞻”论坛今天在北京举行。论坛邀请了具有实践经验的国企改革操作者和长期关注国企改革的研究者,就混合所有制改革、国企董事会建设、国有企业的本质特征、改革的目的和方向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与会者认为,在中国经济的新常态下,必须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发挥国有经济主导作用。发展混合所有制与搞好国有企业是有机统一的,绝不能为了混合而混合。要坚持在增量基础上发展混合所有制原则,绝不能搞国有经济大规模撤退、大规模减持,绝不能影响公有制经济主体地位、发挥主导作用。在当前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必须牢牢把握好方向,正确推进改革。

与会专家认为,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必须坚持有利于提高国有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增强我国的综合国力。改革要以增强国有企业活力、提高效率为中心,建立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要按照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更多报道见十六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