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新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5G国际研讨会聚焦新成果
沈 慧

本报讯 未来5G信息通信技术国际研讨会近日在京举办,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在会上透露,我国十分重视5G的发展,科技部已投入约3亿元人民币,先期启动了国家863计划第五代重大研发项目,吸引了包括外资企业在内的50多家企业、研究所、大学共同参与。

会议聚焦5G研发的最新成果,来自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专家组、欧盟5GPPP项目组、日本电波产业会、韩国5G论坛和中国台湾新世代无线通讯研发联盟的代表全面介绍了各自的5G研发进展,并表达了在5G领域开放合作的期望。不同区域性标准化组织与研发机构代表、知名专家学者、电信运营商和主导软硬件厂商也在发言中对5G的需求愿景和技术发展路线、5G业务应用和终端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大会还发布了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第一版5G技术白皮书《5G:2020年后的移动通信再思考》,内容涵盖用户需求和应用场景、传输技术、网络构架、评估测量等技术领域。

本次研讨会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主办,中国移动、无线世界研究论坛(WWRF)联合承办。来自欧盟、韩国、日本、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5G项目组、国内外通信企业、大学、研究机构的约3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沈 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