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金融合作深化经贸关系
中国建设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黄志凌

金砖国家全方位的合作为银行业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金砖国家银行业应该切实发挥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抓住契机,将自身发展植根于五国经贸合作之中,依托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等政策性项目,在国际结算、项目融资、贸易融资等业务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和创新,服务于金砖国家的全面合作。正如本次论坛的主题“创新引领发展,互补促进合作”,金砖国家可以充分利用各自的比较优势,寻求经贸合作机会,开辟新的产业空间,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未来,建设银行将秉承“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在机构设立、业务拓展等方面持续加强与金砖国家金融业的交流与合作。

一是加大在金砖国家设立分支机构的力度,充分发挥海外机构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二是加强与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的合作,借助自身在基础建设领域的经验和优势,积极推进与金砖国家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合作;三是加强与金砖国家金融机构的交流,坚持互利共赢,合作创新,共同为金砖国家深入经贸投资合作架起成功的桥梁,促进金砖国家在经济和金融领域的全面发展;四是继续大力支持金砖国家间的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为在金砖国家投资兴业的企业和个人提供优质高效的跨境人民币服务。 (本报记者 李春霞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