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经贸合作提升到新高度
俄罗斯联邦驻华公使 叶甫根尼·陶米恒

世界正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金砖国家就是一个新兴的、蓬勃发展的经济力量。在最近十年中,经济增长的地域性特征发生了很大变化,作为金砖国家的发起国之一,俄罗斯不仅将金砖国家看作一个双边或者多边关系的互动平台,更把它看成是一个加速平衡经济秩序的国际化平台。

我坚信,这种多边合作的形式不仅能让金砖国家在世界舞台上发出更强有力的声音,同时也会令其在全世界的政治秩序当中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

今年在巴西福塔莱萨宣布成立的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引起热议,这是一个新的模式。对此,西方国家在试图找到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当中的弱点,但是在巴西,我们向全世界展示了我们的生命力,展示了我们的团结和力量。在推进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的发展和建设工作中,应该将经济发展作为基础,同时将视野放到整个世界。

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不仅服务于金砖国家,也将服务所有的发展中国家。新的经济体制、金融机构的建立也必定会促进世界经济新模式的产生。从金砖国家合作互助的角度来讲,基础设施投资是至关重要的。因此,在选择工作重点的时候,我们的选择应有甄别性,这会使金砖国家的经贸合作提升到新的历史高度。

(本报记者 孙璇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