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李善同:
创造公平环境促进创新
牛瑾

本报讯 记者牛瑾报道:“‘十三五’时期,我国将面临很多新变化、新形势,要采取的措施也很多,概括起来就是‘改革创新、转型发展、包容和谐、绿色低碳、融入全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研究员李善同说。

李善同是在日前召开的2014年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颁奖典礼上发表上述观点的。他表示,“十三五”期间,从国际上看,全球生产组织方式和国际产业分工将出现一些新变化,全球投资和贸易领域也将酝酿一些新规则;从国内情况看,经济进入增速换挡期,产业结构升级任务加重,化解产能过剩并实现有效投资形势严峻。

为此,要努力实现国家经济治理模式转变,促进政策重心从经济增长向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转变。具体来说,就是要更多参与全球治理,更好地创造公平的环境以促进创新。同时,推动产业政策从部门优先型转到功能型,从重视特定产业的培育和扶持转到向产业的关键环节和知识产权投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