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公 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4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企业家发言摘要

企业创新要成功,取决于两个方面。首先,政府简政放权,需尽快打破束缚企业家创新的条条框框;其次,束缚去掉后,要看企业家是否有足够的上进心、激情、成就感、毅力和智慧等特质。

——国务院参事 夏斌

在新环境下,谁来养猪,谁来养鸡,谁来种地?我们面临新的格局,必须转型。企业不能简单地靠规模求发展,必须靠转型和变革推动其“走出去”,而非单纯追求量化的销售额。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 刘永好

企业的互联网化有三个层次:第一是在互联网技术体系支持下,可以实现新型的商业模式层次;第二是以数据驱动和实时体验为主的运营模式层次;第三是实现企业经营的敏捷性和管理智能化的目标模式层次。

——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文京

我们想让每年几百万的客户不仅享受到一天的体检,而是得到365天的健康管理,高效率、低成本地解决他们的问题。今天移动互联网、移动医疗的发展,给了我们这样的机会。

——慈铭健康体检集团总裁 韩小红

创新者的特征就是追求卓越和极致。企业家做企业的原动力非常重要,利益驱动来自于好奇心和使命感。任何一个企业开拓新业务时,不管产业多大,一定会产生巨大的风险,企业是墨守成规,还是愿意承担风险,有本质的不同。

——红杉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 沈南鹏

(本报记者梁剑箫 孟 飞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