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 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省泰安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韩建军:
心在路上 路在心上
本报记者 单保江
韩建军,山东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连续4年被泰安市公安局嘉奖,并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被评为山东省优秀人民警察;被推选为“山东最美警察”,并记个人一等功。

泰山脚下的泰安市岱宗大街,有一位知名度很高的交警,他就是被评为“山东最美警察”的韩建军。

韩建军所负责的辖区道路,里程不足3公里。这一带是泰安市委旧址,集中了20多所学校和幼儿园、11个社区、10多处信号灯。车流量大、人员多,尤其是雨雪雾霾等恶劣天气,极易发生拥堵。

周围的群众常说,韩建军就是这里的一幅“活地图”。所有的信号灯、标志标线,他都牢牢记在心中。经过仔细观察研究,他想出了很多疏解交通的办法,比如:部分路口“高峰限时禁左”、部分路段“车流快出慢进”,简单易行,既合理使用了道路资源,又最大限度减少了拥堵。

韩建军带领中队民警、协警,坚持屯警街面,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当年,韩建军面庞白皙,如今变成了“黑脸”。人们说,韩建军的办公桌就在大街上、车流中,他的脸就是证明。平时早上7时,韩建军便上岗,一直干到19:00以后,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

19年前,韩建军本科毕业,成为一名交警。19年过去了,韩建军已经是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群众说,韩建军心在路上,路在他心上。

别人家的孩子上学,都是家长护送到校门。韩建军的女儿却总是背着书包一个人去上学。陪孩子玩耍,辅导孩子作业,韩建军实在顾不上。有一次下大雨,碰巧韩建军的爱人有事出远门,孩子没带伞,打电话让他接女儿放学。但由于下雨,辖区道路拥堵,韩建军一直忙到20:00,才有空去接女儿。当他赶到学校时,女儿浑身被雨打湿,像一只孤苦伶仃的鸟儿站在那里。见到爸爸,女儿扑到他怀里哭了。

从警19年来,韩建军查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8.5万余起,带领中队完成警卫安保任务600余次。他带领的中队,实现了“零违纪”、“零投诉”。他也被推选为“山东最美警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