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2014·中国故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国威公司:
紧贴市场 成就转型之路

一个小产品,如何卖得更俏?答案就是产品必须符合市场需求。

“这一答案,反映出的,正是我们的转型之路。”天津市国威给排水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庆说。

早在2008年,国威公司就开始尝试。那时,他们得知天津市热电公司面临一个头疼的问题:由于供热分布不均,导致市民家中暖气长期冷热不一。部分市民的“差评”不仅给暖气费收缴带来障碍,也给热电公司带来负面影响。

了解情况后,国威公司组织攻关小组,设计出了多套方案。其中,中空限流阀方案成功解决了上述难题。市民的不满化解了,热电公司的供暖成本也降下来了。仅此一项,每年就节省2000多万元。

试水的成功,坚定了国威公司面向市场需求转型的决心与信心。

如今,国威又将产品的研发重点转向了节约、节能、节水。刘庆深有感触地表示,再好的科技成果,如果不能解决实际问题,也只能是镜中花、水中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